【巍面】此情可待成追忆①

夜色浮沉,惨白的月光斜斜的穿过狭窄的窗户,撒落在潮湿地板上。

紧闭的房门,破碎带着血迹的窗户,以及房间内已经碎了一地的镜子和那张黑色大床上被白绫蒙住双眼的青年,无处不透露着一股诡异而又凄清的感觉。

“吱呀——”

紧闭的房门被推开,男人平稳的皮鞋声渐近。惨白的月光在金丝眼镜上折射出细微的光芒。

“面面……”沈巍轻唤道。床上的青年手指轻微动了动,良久,却没有多余的动作,他抬起了头,看着沈巍,纵使他的眼中依旧一片漆黑。

“滚吧。我这里已经没有能拿去就赵云澜的了。”夜尊摸索着坐起来,伸手将白绫扯了下来,他双眸紧闭,眼角浸出丝丝血迹。

“他的眼睛是被黑能量伤的……你拿了我的眼去偿还他,我早就不欠你了沈巍……”

“所以,滚吧。”

夜尊倚靠着床柱,手指不由的摩挲着指尖那点嫣红。

是眼角的血。

沈巍一时语塞,他想上前将夜尊眼角的血迹搽去,谁知夜尊猛地往后一退,防备着他的突然动作。

气氛有一瞬凝固,夜尊清声道:

“一万年前,你抛下我,追随昆仑看遍世间山海,万千浮华。我确实妒忌过,恨过……”

“如今,你为了赵云澜,生剜我一双眼,烛九也灰飞烟灭。欠你的,我只怕早就还清了……”

“哥哥,我晓得你一直想去看地星外面的世界,你厌恶吃幽畜,厌恶着自己出生的肮脏,厌恶着我……”

“……可如今,我也厌恶你呢,每当我想起我那张和你一般无二的容貌,便总是令我恶心呢。”

沈巍的脸色那一瞬变得惨白,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该说夜尊说的话正中他的心,还是说他不是那个意思?

多说即是错,沈巍压抑住内心的恐慌,他镇静的面容已有了一丝破碎。“面面……你,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

他出门时竟趔趄了一下,看着那背影竟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

窗外风乍起,吹开了薄薄的窗帘,洁白如雪的窗帘上染上点点殷红。拂过坐在床上的青年的银发,气氛在这一瞬凝固,诡异而又鲜活。

————————————————————————

最近开学了啊😂

最近一直在补作业,所以很少用到手机😂😂

我承认这篇好像有点鬼畜……🌚🌝😂

评论 ( 27 )
热度 ( 29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宦相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