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中元节贺文】念而无念

BGM:忘川镇命歌

你听。

那根白骨笛在不停地召唤我。它在呼喊我回去,可是我该回到哪里去呢?

今日是中元节,鬼门大开之日。他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家中,那里有他们的亲人和子孙后代。

我没有家,没有亲人,亦没有朋友,所以我只能四处游荡,不知道去哪里。和我一样没有家和亲人的是一只老鬼,他说他早在几千年前就死了,他的子孙后代改名换姓,早已不记得有他这么一位祖先了。

他有些诧异地看着我,他问我为什么这么年轻就死了。我看了他好一会儿,话语在唇间打了好几个转才吐出一句:

“我是被自己哥哥杀死的。”

“你哥哥,他又为什么要杀你呢?”老鬼有些惊讶地看着我,我沉默不语,久到他以为我不会回答时,我才道:

“因为我十恶不赦,害了许多人。他为了天下苍生所以杀了我。”

“唉~”那老鬼听了这话竟也不怕我,他坐在一株老槐树下悠然道,“既然你哥哥没死,那你为何不回去看看呢?”

“他不希望我回去。”我如是回道。

“你不试试,又怎会知道他不愿呢?”老鬼呵呵笑了两声,指着对面那条漆黑的路对我笑道,“你看,那条路是不是很普通?”

“是呀。”

“呵呵,其实那下面就是忘川河了。”老鬼笑眯眯地看着我,“你大可回去看一看,如若你哥哥不愿你回去,你也可饮了那忘川水,了却凡尘事。”

“我……”我张了张口,一时说不出话来。我的内心到底是想回去看看的。

沈巍,毕竟是我哥哥。

我辞别了老鬼,向沈巍家的方向飘去。我越靠近那边,那笛声便愈发凄厉。

沈巍家里没有一丝光亮,我站在门口有些踌躇,一时竟不知到底是进还是不进去。

算了,明年再来吧。

我打消了进去的想法,转身想离开,门却开了。我的身子僵了一瞬,我转身看见沈巍站在门口。他的眉眼隐在一片光影间,我有些看不清他的神情。

“不进来么?”沈巍开口问我,有那么一瞬,我竟然觉得他说话时有些艰涩。

我看着他摇了摇头,笑道,“不用了。我先走了,黑袍大人也不用担心,我下次不会再来了。”

“夜尊。”他突然开口叫住我,我脚下的步子顿了顿。他眉宇间多了几分愁绪,他看着我道,“我是你哥哥。”

“所以呢?”我看着他笑道,“我只是来看看你而已。你也不必如此盛情相待。”

“夜尊,我等你许久了。”沈巍看着我,眼里是我看不透的情愫,“我每日都在这里等你回来。”

“每年的中元节,我都在这里等你回来。夜尊。”沈巍脸色有些苍白,他扶了扶眼镜朝我笑道,“弟弟,我们回家吧。好不好?”

我想回去么?自然是想的。

可是我忘不掉那个在我耳边呢喃的声音,他温凉的指尖不断摩挲着我的腰身处。他挑起了我的情欲,可是我却摸到了一手黏腻的温热液体,甜腻的血味充斥着我的鼻腔。我也忘不掉那一句

“你的眼睛真美啊。”简直让人想珍藏……

我向后退了几步,让自己离沈巍远一些才道,“有些事情,有些结果,从一开始就注定好的。沈巍,你应该明白。”

“我不可能原谅你的。”

“我走了,明年的中元我不会来了,你也不必等我了。”我深深看了他一眼,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走去。那里还有一只老鬼坐在槐树下等我。

老鬼见我回来竟有些惊讶,他凑近我仔细看了看,怪道:“不对啊,你分明去见了自己亲人,怎么这个时候就回来了?”

“我没有亲人。”我苦笑道。

这世上,哪里有这么多人会一心念着早已逝去的人的,也只是偶尔怀忆往昔时会感伤些罢了。

我和沈巍,明知道有些事不过是误会造成的。可是我们却都不想去捅破那一层薄弱的窗户纸。

我是懒得,沈巍却是不敢。

我们都在怕,都怕捅破了那一层纸,对方都会尴尬难过。就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至少每年中元,我还能在不远处看看他。

如此,甚好。


评论 ( 11 )
热度 ( 92 )

© 宦相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