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相思

*真·小甜饼!!!

这已经是我不知道第几次看向沈巍那边了,他就站在距离我不远的桃树下,鸦青的发被一根素白的绸带束在身后,手里握着一柄折扇。

我想上前去同他讲话,却被身边的小厮一把拉住,他对我摇了摇头,很是不赞同我的做法。他指了指后面几个鬼鬼祟祟的人,对我劝诫道,“少爷啊,临出门前夫人就暗中派人跟着我们了,您可不能,可不能一时意气用事啊!”

我有些无奈,只好任由他将我拉走。临走前,我回头看过去,却发现他身前站了一位面色羞红的姑娘,极快地将自己手里的穗子递给沈巍后捂脸走了。

我突然顿住了脚步,固执地站在原处看着沈巍。小厮急了,一个劲儿地想将我带离这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我就是想这么做而已。

兴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热烈了,他竟转过身来看向我这边了。他看见我的时候明显愣了一瞬,随后那一双潋滟的桃花眼微微弯起,对着我笑了笑。

我跑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跑,明明我很希望他看向我不是么?

我一路横冲直撞跑回了府中,中途差点撞到不少人。小厮忙跟在我后面,我拿了些银钱让他去补偿那些差点被我撞到的老人和孩子们。

“少爷,夫人来了。”正当我将自己埋在被子里时,小厮向我禀报道。我猛地坐直了身子,从枕头底下摸出一本诗经来装模作样的看着。

阿娘进来时,我悄悄看了看他身后,发现父亲没跟着来这才舒了口气。阿娘看见我这动作不由得笑了,她坐在一旁的软榻上,伸手拍了拍她身侧的地方示意我过去。我乖乖地走过去,坐在她身侧。她伸手敲了敲我的头,掩嘴笑道,:“你父亲今日有事,不会过来查你的学业。你大可安心吧。”

“嘻嘻,阿娘您真好!”我咧嘴笑道,扑进阿娘怀里。我极少有这样的行为,只因父亲平日里太过严肃了,我不敢有这般行为。阿娘抚了抚我的头发,笑着调侃我,“这又是干了什么坏事啊?平日里你可没这么腻歪。”

“这,这不是平日里想腻歪也没时间嘛。”我抱住阿娘的手笑道。

“你呀~”阿娘笑着点了点我的额头。她拿起一旁的团扇轻轻扇着,突然问道,“阿夜笑得这般开心,可是有中意的姑娘了?”

我感觉到我脸上的笑僵住了,随后向她摆了摆手含糊道,“没有的事,阿娘您别多想啊!”

阿娘不知是怎的了,突然正经了神色对我道,“阿夜,咱们家没那些什么陈腐的条条框框规矩,你若是当真有了中意的人儿,你也无需担忧。我和你父亲,始终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阿娘……”

我眼眶有些热,正打算说一些煽情的话时,又听阿娘继续道,“可若是你今年科举不能考个好名次的话,我可不会再帮着你拦住你父亲了哦~”

“!!!”

我的眼泪在那一瞬间又猛地收了回去,我惊异地看着她。她意味深长地对我笑了笑,伸手扶正了自己发髻上的簪子站起身来对我道,“你应该也晓得了,你今日出府时我派了人跟着。所以,阿夜呀,阿娘不希望你在这个时候分心。你若是有了喜欢的人,带回来便是了,不用去管那些流言蜚语。”

“你阿娘和你父亲会帮你把一切打点好的,你只要幸福就够了。”阿娘出门前对我道。她发髻上的绒花在夕阳下仿佛镀了一层金光,看上去温暖柔软。

我知道阿娘肯定晓得了我喜欢沈巍的事了,但她还是选择支持我。

我同沈巍其实很早之前便见过了,那时我们都还是孩子,不知事的年纪。只是那时突然有一天父亲接到了调令,我们一家匆匆赶往金陵,便极少回京城这边了。我那时甚至还没来得及对他说一句再见,便匆匆离开了。

我不知他是否还记得我,但我记得他就行了。

我极少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的,但我确确实实没想到这种事有一天发生在了我身上,而且还是对沈巍!

我想起那个笑容了,他笑的真好看啊!但是,我居然跑了……

我居然跑了!落荒而逃那种!!!

我捂住脸,哀嚎一声倒在榻上。太丢人!没有什么事比这更丢人了!!


——


就是个脑洞,没有后续了……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宦相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