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归途 ①——(荒村篇)壹

*这是我昨晚做的一个梦T^T

我再一次见到沈巍时,还是在一个小村庄的路口。我不知道他这个龙大教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依旧是那一身中规中矩的西服,容貌也依旧好看,只是他弓着腰,似乎腿脚受伤了。

我站在那处静静看着他,他似乎是看到了我,便强撑着直起身子想快速离开这里。我蹙了蹙眉,快步过去扶住他,他有些惊讶地看着我,却并没有说什么。

我和他相顾无言,就这么往前一直走。前面是一条泥泞的土路,两边都长着茂密的杂草,偶尔还有一两只麻雀从草丛里冲出来。

“你住哪儿?”我看着他问道,这处村庄好像和龙城的距离太远了,我不可能就这么扶着他一步一步走回龙城去的,除非我疯了。

他低头轻咳了一声,哑着嗓子道,“前面有个路口,左转再直走,那里的尽头便是了。”

我挑了挑眉,我竟没想到他的嗓子竟哑成这样了,就像是一辆破风车发出的声音一样嘶哑难听。

我刚醒来时也是在这处村庄,只是我是在村口醒来的,沈巍大概是在村内醒来的。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活着,现在看了沈巍,我想我大概有些明白了。

我身上穿的不是我那一件白袍,而是一件蓝灰色的补丁褂子和裤子,看起来有些像民国时期的衣服。我看了看沈巍的西服,再看了看我的补丁衣服,有些不满的转头对沈巍道,“为什么………”

沈巍大概也没想到我会转头看向他,我转头时唇瓣正好擦过他的唇瓣。两个人之间霎时间蔓延了一种名为“尴尬”的东西。沈巍抬手扶了扶眼镜,清了清嗓子看着我问道:“怎么了?”

“……为什么我的衣服和你不一样?”我皱眉扯了扯自己的衣服,这衣服虽说有些补丁,但好在干净。上面还有一种皂角的味道,明显是被人认真清洗过的。但,我还是喜欢我那一身白袍啊……

他笑弯了眼,对着我笑道:“可能是哪位村民给你换的吧,我刚来到这里时便找了一处隐蔽的地方休养生息。”说罢,他还伸手揉了揉我的头。

我愣了一瞬,直直地看着他。他似乎也没想到他自己会有这番动作,也怔愣了一会,随后快速地将手收了回去。但我和他之间的那层“尴尬”似乎被打破了。

我单手扶着沈巍,按照他说的方向带着他向那边走去。直到走到一处茂密的杂草前他才示意我停下。我不解地看向他,这里明明杂草丛生,那些草几乎都快长到一个成年人的腰上了,就算这里再隐蔽,沈巍怎么能选在这处呢?且不说这茂密的杂草,我看着四周不远处疏疏落落的坟墓,心中有些凉意。

我向前走了几步,脚下的杂草有些泛黄,还有些干硬。我拨弄着两边的草叶,费力地将沈巍护着,以免锋利的草叶割伤他。突然,我一时不察,脚下踩中一团绵软的东西,惊得我猛地退后几步。那东西在草丛下动了动,发出一阵尖锐刺耳的“吱吱”声。我小心的过去踹了它两脚,它才慢悠悠地从草丛里跳出来。

一只雪白的白毛大耗子……好吧,是一只白毛老鼠。

迫于沈巍的目光过于强烈,我只好将那句“耗子”咽了回去。那只老鼠的体积硕大,不知道吃了多少东西才能长到这么肥。就那么看着它,我突然感觉我有点饿了……

它窝在那团草丛里,胡须一抖一抖的不知在吃些什么东西。我见它长时间窝在那处不动,便又抬脚过去踢了踢它,它似乎有些愤怒的看了我一眼,但还是继续捧着它的食物往嘴里塞。

“当真是个吃货。”我摇了摇头遗憾道。

“噗,”沈巍突然轻笑一声,拉着我的衣袖笑道,“你不觉得它和你挺像的么?”

“我像老鼠!?”沈巍这番话令我心头有些不爽快,我将他的手从我衣袖上拉了下来。

“不是,我,我只是觉得你和它一样可爱。”沈巍似是没料到我会发火,伸手拉住我解释道。

“不要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我冷哼一声,不再理会他。我抬脚走过去将那只老鼠提溜起来,掂量了一下它的体重。

“呵,居然还挺肥的啊~小东西。”

评论 ( 6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宦相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