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面】山海①——古代篇

*三生三世预警!

*酸甜向警告!

*新坑预警!!!

“家?哪儿有家?”

“从你抛弃我那一刻起,我就没有家了……”

夜尊狞笑着用手将胸口的箭矢拔出,许是动作太过猛烈,从伤口喷出的血染红了他的脸,顺着他金色面具,顺着他洁白的下颌划出妖冶的痕迹。

他站在高高的城楼上,玄色的外袍被沾染出一道道深色。城下是他的哥哥,自幼离散的兄长,沈巍。

城下大军中走出一个一袭青衣,墨发轻扬的俊秀男人,他抚慰地拍了拍沈巍的肩,“好了,小巍。剩下的事,就交给我吧。”

“可是昆仑……我……”沈巍犹豫了一瞬,似乎想说些什么。

“行了,你且在一旁看着即可。”昆仑坚决地阻断了他的话,“从邺城到燕京,你已经几日未曾休息了,此次你就当休息吧。”

他向后挥了挥手,让人将沈巍带在一旁休息,不准他再出来。他抬头看着城楼上的夜尊,高声喝到:“夜尊!你身为国师,却蛊惑君王,祸乱朝纲!你可知罪?”

风乍起,夜尊看着城楼下的沈巍,他的眼神让夜尊不由得有些想笑,想不顾一切的嘲笑,讽刺的笑。

笑他自己……

“我何罪之有?”他唇角勾起妖冶的笑,笑的讽刺而又放肆,“昆仑君何不问问你自己可曾有罪过?”

“我自然不曾有过罪过。”昆仑虽然疑惑,但仍是答道。

“不,你有罪,天大的罪过!”夜尊压制住自身的不适,沈巍那一箭射的可真准呐,已然伤了心脉。他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唇角,含笑道:

“若不是你在我年少时诱拐走了我的兄长,我又怎会来……”

“祸乱朝纲呢~”

昆仑君的瞳孔紧缩了一瞬,他道:“纵然当年是我的罪过,可你也不能祸乱天下苍生!”

“哈哈哈哈……”夜尊乐了,昆仑大义凛然的话让他觉得分外好笑,“这天下苍生,这黎民百姓,都与我何干?”

他讽刺地看着城下的沈巍和昆仑,“我可不像你们,心系所谓天下苍生,心系所谓黎民百姓!”

“既然如此,那便怪不得我们了!”昆仑君眉目一凛,厉声道,“放箭!”

万千的箭雨从天而降,夜尊不再压制着心脉,他迎身一跃,飞身跃下城楼,他手执一柄法杖,法杖内燃着幽幽蓝光,分外妖异。

他飞身向昆仑冲去,却被候在一旁的沈巍一剑刺中。

正中心脉……

沈巍知道,他是故意的,夜尊他是故意的!他是故意死在自己剑下的!

夜尊脸色逐渐惨白,他看着沈巍飞奔而来却被手下拉住的身影,看着天边那抹血色的残阳,看着自己苍白几近透明的手指……

他想……

终于结束了。

他看着沈巍,声音有些飘渺,有些空洞,“你看,最后你还是什么都不曾想过,只顾着你心中所念的那个人……你看,我说的对不对?”

“我说过的,我早就知道我会是这般死法了……只是,你……不曾,信过我罢了……”

天边残阳渐隐,他只觉得自己有些累了,他想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他有多久没好好睡过觉了?其实他也记不清楚了,时间太久远了,早已忘却了太多……

只记得他与兄长年少时被家族驱逐,在山野中相依为命。每天早上兄长便出去打猎,他就在家中收拾,等着兄长晚上归家……

可是,有一天兄长出去打猎了,他在家中枯等了一天也未能等到……

他……又被抛弃了?也许吧。

他凭借着预言之术,一步步走上高位,他得到皇帝的宠信,得到了至高无上的权利,他看起来好像什么都得到了……

可是,他得不到他的哥哥。

山野中的茅屋,长满青藤的篱笆和开着黄色小花的野地,翩翩飞舞的蝴蝶……

逐渐离他远去……

早已回不去了……

“在我心里,哥哥以外的任何人……都不过是沙砾芥子…”

青丝骤然变白,他的身影也轰然倒地。昆仑君拿起那柄法杖,去发现法杖中那幽幽的蓝光在逐渐消散,连同着夜尊的躯干一起逐渐消失。

他走上前去,轻轻拿下夜尊的面具,露出的赫然是与沈巍一般无二的容颜。

“我很抱歉,沈巍。”昆仑君有些内疚,“早知如此,我就不应该拦着你。”

沈巍看着那逐渐消散的人影,心中有些痛楚,但他的理智胜过他的情感。他压下那一抹情感的冲动,镇定自若:“夜尊他虽身为我的弟弟,但他祸乱天下黎民。”

“其罪,当诛!”

—————————————————————————

那啥,因为《春不渡》我还在修改,所以我就先更《山海》这篇了。

但是,这篇按预计应该不会很长。

emmmmmm,其实我写的真的不虐!😂😂

评论 ( 17 )
热度 ( 20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宦相辞 | Powered by LOFTER